【湖南日报】力促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药品监管局与常德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09:07

湖南日报7月29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王曲波)为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加速推进湖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湖南省药品监管局和常德市人民政府28日就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合作签署备忘录。

自湖南省药品监管局组建运行以来,该局一直坚持科学务实、精准施策,多项工作受到省政府及国家药监局的肯定。湖南是全国药品处方工艺信息采集三个试点省份之一,破格列为全国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扩大试点省份,承接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政策顺利落地,我省生物医药行业新增品种及新开办企业,数量、速度、质量等多项指标达全国前列。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湖南生物医药企业快速响应,主动作为,为湖南乃至全国的“抗疫”斗争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药品监管局此次与常德市人民政府签署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旨在共同打造我省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近年来,常德市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生物医药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正在建设的中医药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化妆品产业园、健康微生态产业园等四大特色产业园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链日趋完整。省药品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共建责任,大力引导和支持相关企业向常德聚集,专门建立许可服务的“绿色通道”,对落户常德的生物医药企业实施重点指导、精准帮扶,支持企业自主创新,促进企业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湖南日报》2020年7月30日第08版)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湖南日报】力促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药品监管局与常德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1316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