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湖南核发首张药品研制机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0:53


9月11日,湖南省首张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许可证颁发仪式新闻通气会召开。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王云波)9月11日,湖南省药品监管局向嘉实(湖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颁发《药品生产许可证》,这是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实施以来,湖南首张药品研制机构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许可证》。

“上市许可人制度将药品的研发和生产进行了有效的分离,使医药生产产业链条上的各个职能模块专业分工、各司其职,我们也在充分利用这一制度创新来加速我公司的产品布局和产业化发展。”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贵介绍,实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有利于激发药品研发机构、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鼓励药物创新;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集中;有利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药品全程管理。对实现我国药品监管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湖南首张药品研制机构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许可证》。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着力将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新兴产业和战略支柱产业。省药品监管局成立了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梁毅恒、局长李赤群担任组长,相关处室单位为成员,全力打造湖南生物医药政策洼地、创新高地,营造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一流营商环境。省药品监管局大力支持鼓励湖南药品研发机构发展,着力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落实落地,持续全面释放制度红利,助推湖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嘉实(湖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发展,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主动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指导公司进行注册和生产许可申报;鼓励和支持其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集中精力开展药物研发创新,加快新药产业化进程。嘉实(湖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取得我省首张药品研制机构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许可证》,必将为湖南药品研发机构发展和生物医药发展带来示范效应,激发湖南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活力。

曾令贵表示,下一步,省药品监管局将继续做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工作,抓紧完善持有人申请药品生产许可证检查评定要点和相关配套制度,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优化产业结构,开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局面。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红网】湖南核发首张药品研制机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许可证》

1372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