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药品网】湖南三部门联合检查调度新冠病毒疫苗储运和预防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7:42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29日下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赤群赴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期间的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工作展开检查。

在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专用冷库,向曙光现场调阅了新冠疫苗的库存台账、出入库记录、疫苗储存运输温度记录表、冷链设备温度记录表等文件材料;详细询问了冷库管理人员新冠疫苗的储存、运输和分发情况,仔细查看了冷库即时温度和监控报警设备运转情况。


图为湖南省市场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右一),湖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中间),在湖南省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部开展检查。

向曙光指出,开展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接种,是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保障全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与卫生健康部门一道,切实抓好新冠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工作。

李赤群要求省药监局及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新冠疫苗储运冷链管理、供应及分发流向等高风险环节,切实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确保新冠疫苗购进渠道规范、储运温控合规、来源可有效追溯。

在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陈小春查看了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并与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陈小春强调,积极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切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春节前后广大群众安全有序出行的重要举措,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严格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要求,积极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做好疫苗采购和供应,优化疫苗接种服务,加强接种质量管理,确保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喻灿华)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食品药品网】湖南三部门联合检查调度新冠病毒疫苗储运和预防接种工作

1438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