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医用增材制造技术医疗器械标准化归口单位成立大会在湘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1:43

2019年12月17日,第一届医用增材制造技术医疗器械标准化归口单位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张志军、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梁毅恒、副局长彭旭明、国家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注册司代表及医用增材制造技术领域的60多名院士、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主办、湖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所承办。

开幕式上,梁毅恒书记作致辞,阐明了湖南省局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介绍了湖南省增材制造产业现状和推动药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张志军副院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增材制造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对医用增材制造技术医疗器械标准化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卢秉恒、戴尅戎、专家组组长刘忠军等分别作了有关增材制造技术及在医疗器械领域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归口单位章程、归口单位秘书处工作细则、专家组成员调整方案和观察员名单。省器械所黄海萍、湖南华翔增量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陈英姿当选为观察员。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省器械所  撰稿人:赵炽彬)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一届医用增材制造技术医疗器械标准化归口单位成立大会在湘召开

10999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