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局长李赤群到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快检应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0:25

2月22日,省药监局局长李赤群率医疗器械监管处一行,到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急需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实施特殊管理的检验工作。

李赤群一行认真听取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胡斌关于疫情防控急需用一次性医用口罩实施特殊管理的应急检验情况,在业务接待大厅详细了解应急样品即时受理、即时检验、即时报告的全流程,深入生物安全检验检测所实验室指导一次性医用口罩的关键检测项目,现场连线全省各市(州)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一次性医用口罩的送检情况。自省药监局2月17日发布《关于应急响应期间对疫情防控急需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实施特殊管理的通知》以来,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共收到19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20批样品,已发检验报告2批。

李赤群指出,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作为一家有着近70年历史的检验检测机构,是我省药品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承担了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检验工作,特别是省局《通知》发布以来,严格履职、主动作为,为本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迅速投放市场争取了时间,及时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学生复学和人民群众防控急求医用口罩的不利局面。

(信息来源:省药品检验研究院    撰稿人:陈得雨)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局长李赤群到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快检应急工作

1119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