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迅速组织抗新型冠状病毒试用药物磷酸氯喹原料药GMP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0:47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磷酸氯喹作为抗病毒治疗的试用药物被纳入该版诊疗方案。湖南尔康制药子公司湖南湘易康制药有限公司从山西金源通制药有限公司的技术转让品种磷酸氯喹原料药于2月23日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审评。

为加快磷酸氯喹原料药生产上市,2月25日,湖南省药监局迅速组织省药品审评中心及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专家对其进行了GMP现场检查。湖南湘易康制药有限公司投产后,将是华中地区唯一具备生产磷酸氯喹原料药资格的企业。

抗疫期间,湖南省药监局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速针对治疗新冠肺炎药物的审评审批,为相关产品的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省药品审评中心 撰稿人:蒋波)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迅速组织抗新型冠状病毒试用药物磷酸氯喹原料药GMP检查

1119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