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政策洼地 创新高地 加速推进湖南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7:27

5月6日下午,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赤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对深入推进医疗器械新政十条和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等开展集中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为打造政策洼地、创新高地、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加速推进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形成共识。彭旭明副局长参加会议。

李赤群指出,省药品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监管严而又严、服务优而又优”的基本思路,深入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2019年在全国率先制订了湖南医疗器械新政十条等系列政策,积极参与承接外省产业转移,推进地方政府将医疗器械产业纳入重点引导和扶持行业,有力促进了全省医疗器械产业提质升级和快速发展。

李赤群要求,全省药品监管部门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充分调动主动性和创造性,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医疗器械新政十条,大胆探索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科学制订一些促进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尽快让一些创新品种、规模企业落户我省。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对在检验检测、受理、技术审评、行政审批等产品注册各环节上的每一个工作人员,要同频共振,切实增强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让企业在我省办理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资料最简、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成本最低,态度最优。他表示,省局将建立容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职工撑腰鼓劲。

会上,对产品分类界定、有条件注册、产品受理时间、承接产业转移实施政策、器械园区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研究了基本意见。

省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处、政策法规处、医疗器械监管处、药品审评中心、器械所、信息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医疗器械监管处  撰稿人:王曲波)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造政策洼地 创新高地 加速推进湖南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1203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