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5:57

2020年5月14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何报翔对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出席并作讲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梁毅恒作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报告;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赤群主持会议。省药品监管局领导班子、各市州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药械化工作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省药品监管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9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药品安全形势,部署了2020年药品监管重点任务。刘湘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全省药监系统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四个最严”,从严从优从实推进“保安全、促发展、提幸福”工作目标,大力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建设,着力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有效防控化解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用药安全有效,助推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药品监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省药监系统要深入领会国家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聚焦主业、突出重点,推动药品监管事业不断改革创新,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一是在推进药品安全党政同责上要有新举措。二是在加强药品监管法治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上要有新提高。三是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要有新进展。四是在药械化安全监管和重大风险防控上要有新成绩。五是在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评估工作的准备上要有新的动作。六是在政治机关建设上要有新实效。

梁毅恒传达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改革创新,确保药监机制运行更为顺畅。要坚决推动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切实加强药品监管工作协同。二是坚持良法善治,推动药品监管法治建设。要不断修订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严格规范行政执法。三是坚持守好底线,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建设。要大力加强高风险产品和重点领域的监管,抓好百日集中整治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抽检监测,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坚持追求高线,助力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行“承诺即换证”改革试点,助推产业精准发展。五是坚持强基固本,全力推进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要全面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智慧监管,全面提升保障能力。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撰稿人:王曲波)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讲话


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梁毅恒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1212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