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湖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6:17

7月24日,湖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省药监局副局长曾令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局领导及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曾令贵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监测机构全面坚持强基础、稳数量、提质量、促评价、控风险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他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提升到药物警戒高度,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在药品风险管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涉药单位报告药品不良反应是法定义务,全省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要依法完善机构和药物警戒制度。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要落实监测主体责任,同时,继续维护好医疗机构上报主渠道,鼓励个人主动参与上报不良反应。三是创新监测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提高效率和准确性,主动开展重点监测、哨点监测、课题研究。全省药品监管部门及不良反应监测技术机构在改革后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提升能力,认真履职,依法加强对不良反应监测方面违法违规的惩处力度。

(信息来源:省药审中心 撰稿人:钟露苗、陈希)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度湖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1313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