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17:39

为推进全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加强药械化重大案件督办,部署下半年稽查执法工作,8月6日至7日,省药品监管局在长沙召开全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推进会。省局稽查局及相关处室、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药品综合执法工作的局领导、药品稽查执法机构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省案件查办工作情况,各市州市场局汇报了今年以来药械化稽查执法工作及大要案件查办情况,围绕综合执法改革药品稽查执法机构设置、现有执法体制下药品稽查执法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新法实施以来药械化稽查执法现状进行了座谈讨论。

省局稽查局局长张贵赋全面汇总分析了今年以来全省药品稽查执法与案件查办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并指出要聚心聚力营造药品稽查“一家人”的氛围,同心同力构建药品稽查“一盘棋”的格局,用心用力扭成药品稽查“一股绳”的力量,合心合力树牢药品稽查“一条船”的理念,要协心协力解除药品稽查“一团麻”现状。

彭旭明副局长客观评价了今年以来全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指出药品稽查工作“有喜有忧、成绩不小、问题不少”。他强调,药品稽查执法的工作思路是:要围绕“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保安全、促发展、提幸福”工作目标,做好“三件事”,即:聚焦办案主业、建好制度机制、抓好队伍建设;市州局药械化稽查机构要正确处理好六个关系,即:药品稽查与其他稽查的关系、药品稽查与行政监管及技术支撑的关系、全省药品稽查上下联动的关系、药品稽查与其他业务工作的关系、药品稽查与“行纪刑”衔接的关系、药品稽查日常工作与年终考核的关系。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药品稽查机构要对照年度既定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扎实推进各项药品稽查执法工作,办大案、办要案、办铁案、办新案,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信息来源:稽查局 撰稿人:陈维)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推进会

1335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