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中南大学举行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1:02

8月24日上午,中南大学与省药品监管局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座谈。中南大学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副院长朱晒红、吕奔,省科技厅、省药品监管局和中南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省局党组书记梁毅恒同志主持。

梁毅恒同志对中南大学一行莅临交流座谈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介绍了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药品监管部门立足监管与服务职责,精准施策,在专业队伍建设、技术机构建设、智慧监管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提升药品监管保障能力。同时,坚持优化审评审批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出台一系列举措,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他表示,目前省局正全力申报建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两品一械”检验检测项目已被列入湖南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为重点实验室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未来加强与中南大学交流合作,在开展科研创新、检验检测、技术规范等方面整合资源,促进产学研融合,服务学校事业、药品监管及全省产业发展。

陶立坚同志介绍了中南大学相关工作情况,同时也表示,今后将发挥中南大学优势,在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新兴领域科研创新等方面加大力度,让思想有结果、让论文有成果,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实现技术不断创新、产品不断丰富,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增添活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药品监管科学“产学研用政”作了热烈充分的交流探讨。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撰稿人:文雯)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中南大学举行交流座谈

1370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