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现场办公、为企业发展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0:53

9月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郴州市宜章县福城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旗滨医药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时提出:当前各级政府要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履职的最大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要求。为落实好省领导指示,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9月9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曾令贵一行深入企业,当面听诊、现场办公、全力推进产业发展,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监管处、省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和科技处、郴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

曾令贵先后到宜章县福城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灵芝种植基地和湖南旗滨医药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的中性硼硅医药玻璃及医药包装材料产业项目建设工地,与2家企业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及发展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给企业进行技术与政策指导。曾令贵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现在是医药产业发展的最好时机,宜章县福城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要加强产品升级,要将传统中药材灵芝实行深加工,要申报为附加值更高的保健食品和药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监局在食品、药品审评审批中将给予大力支持。建议企业向有关部门争取成为国家关于将党参、灵芝等九种药材纳入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试点范围。企业也应认真学习食品、药品监管政策和相关技术标准。同时,他指出湖南旗滨医药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弥补了我省注射用玻璃药包材的空白,企业要加强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和药包材技术规范的学习、要加强创新研究,要做到高起点、高质量、合法发展,要立足湖南、着眼世界、走向国际。省药监局将派专业人员指导企业向国家药监局申请药包材登记备案等。        

(信息来源:药品注册管理和科技处 撰稿人:李晶伟)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现场办公、为企业发展解难题

1373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