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司来我局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3:34

2020年9月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司来我局开展药品安全监管督导调研。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贵出席督导调研工作座谈会,药品生产监管处、药品注册管理和科技处、药品流通监管处、化妆品监管处、检查分局、稽查局、药审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曾令贵汇报了我局风险管理、药品抽检及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威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对企业研发、生产、销售及风险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

督导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汇报情况,对省局风险管理、药品抽检及不良反应监测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大局和形势,药品生产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肩负起药品质量安全责任和社会责任;二是药品生产企业要结合技术进步,加强生产工艺研究,制定相应的内控标准,持续合规生产,持续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同时要高度重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做好风险管理;三是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药品上市后监管,加强药品核查抽检,并对结果进行风险研判,加强风险管控,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信息来源:药品生产处 撰稿人:王云波、翟文丰)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司来我局督导调研

138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