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首次药品行政处罚慰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0:37

2月23日,湖南首次药品行政处罚慰谈会召开。省药品监管部门与近期作出较重行政处罚的两家药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心换心交流。这是湖南省药品监管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创新举措。

会上,省药监局稽查部门办案人员向两家企业分别通报了行政处罚的调查过程和处理结果。接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开展慰谈,充分肯定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就业税收、公众安全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同时就有关问题的行政处理作了具体说明,并就今后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两家企业的相关人员分别发表意见,对行政执法部门做出的行政处罚表示认同和理解,对监管部门激励性监管和热情帮扶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服从处理决定,认真整改问题,主动履行处罚,并就今后药品监管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稳”“六保”及视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最后,省药监局稽查局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企业的杰出贡献;从主观、客观方面指出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坚持以人为本,换位思考,围绕“法律诚信、质量责任”主题,就强化依法执业、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规范管理、强化亲清沟通,强化处罚兑现,强化依法维权等进行细谈、实谈、研谈。

该次行政处罚慰谈,谈到了点上,谈到了心上。通过慰谈,达到了抚入心田、消除情绪,暖入心窝、构建亲情,严入心坎、压实责任,慰入心海、积极兑现的良好效果。

(信息来源:稽查局   撰稿人:方秀根)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湖南召开首次药品行政处罚慰谈会

1463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