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采用选区激光熔融技术的“多孔型椎体融合器”获批上市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0:39

2月10日,由湖南华翔增量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脊柱外科团队联合研发的多孔型椎体融合器正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多孔型椎体融合器适用于颈椎退行性疾病、颈椎骨折、颈椎畸形和结核以及其他原因的椎体切除术中的椎体替代,具有解剖匹配、网式结构、批量定制等特点。

该产品获批上市是我国3D打印医疗领域里程碑式的突破,实现了选区激光熔融技术(SLM)技术医疗应用国产化,产品性能优异,具有手术操作简单,术中损伤小,费用较低等优点,同时“批量定制”的理念也将对医疗领域其他内置物3D打印产品的不断研发产生深远影响。

随着首款产品获批上市,标志着我省3D打印医疗器械产业化迈出重要一步,为我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和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信息来源:局产业服务办  撰稿人:陈超)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省首个采用选区激光熔融技术的“多孔型椎体融合器”获批上市

1463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