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赤群带队暗访督导怀化市农村药品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7:11

4月20日至22日,省药品监管局局长、一级巡视员李赤群带队到怀化市暗访、督导农村药品专项整治工作,省药品监管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处、药品生产监管处、稽查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李赤群一行先后检查中方县怀心仁大药房中兴市场店、中方县百信诊所、洪江市黔城镇双溪卫生院、会同县怀仁大药房将军北路店等单位,调查了解怀化市乡镇农村和城乡结合部涉药涉械涉妆经营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农村药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李赤群充分肯定了怀化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开展农村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农村药品经营使用情况较上一年有明显好转。他指出,深入开展农村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保障。各地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坚决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地方政府负总责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农村药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将农村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列为年度药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工作;要严厉打击违法,突出案件查办,切实加强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务求发现问题、消除隐患、防范风险,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取得实效,认真总结农村药品安全整治经验做法,完善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织密织牢农村药品安全防护网,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信息来源:稽查局  撰稿人:梁增辉)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药品监管局局长李赤群带队暗访督导怀化市农村药品专项整治工作

1652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