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管局召开湖南省“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突击检查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0:17

6月7日上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湖南省“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突击检查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宣读了突击检查行动方案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局开展突击检查行动,是依据国家局发布的《药品检查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主要从省本级2021年度“两品一械”监督检查计划名单中,随机抽取60家企业为检查对象,采取“突击”和“融合”的检查方式,“突击”做到“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企业、直插现场,同时指定专人负责,从计划制定、人员调派,到任务分配等全过程严格保密,直至检查组抵达企业所在地。“融合”做到检查与稽查、抽检相融合,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符合性检查及投诉举报相融合,并采用“检查+稽查+抽检”的人员组合模式,确保严查严治,全面排除安全风险隐患。

覃永忠强调,要充分认识突击检查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突击检查行动是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的客观需要,是敢于创新和勇于担当的重要体现,是树立“检查权威”的重要契机。要切实保证突击检查行动取得实效,以严格保密确保检查突击性,以问题导向排查风险隐患,以精准检查体现“四个最严”,以规范程序提高检查质量,以社会共治促进行业自律。要全力确保突击检查行动检查员队伍安全,严守安全底线,严督细查管好检查员队伍,确保检查全过程依法依规,做到“监管严而又严,服务优而又优”,建立亲清政企关系。

会议还对省局药品抽检管理系统及抽样注意事项、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操作进行了培训。省局注册处、生产处、流通处、器械处、化妆品处、稽查局及省药检院、省药审中心单位负责人,省局检查分局全体人员及突击检查行动抽调检查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检查分局  撰稿人:陈雪蕾、付菁菁)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湖南省“两品一械”质量安全风险突击检查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1946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