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09:03

2021年湖南省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中心单位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2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湖南省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中心具体承担以下工作职责:

1、承担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化建设工作。

(1)组织拟订全省药品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规划和总体方案;

(2)归口管理全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的立项报批,归口管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信息系统数据中心及机关信息系统的组织开发与管理;

(3)负责省内外的药品相关信息收集、研究分析与服务;

(4)负责组织信息化建设、信息管理和相关使用培训的协调工作;

(5)负责计算机网络及相关设备的选型、配置和维护工作;负责与省委、省政府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化主管部门的日常联系工作。

2、承担省药品监督管理统计工作,协助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对局机关、有关直属单位和省级药品监督管理统计工作的督促检查工作。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正处级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成立于2008年7月,核准事业编制8名,其中领导职数两名,正副主任各一名。中心目前设置信息技术科、电子政务科和综合科三个科室。我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为湖南省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中心本级。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单位收入预算1189.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75.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14.6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59.78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结余较上年增加114.6万元,2020年收入预算未体现结转结余;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较上年增加45.18万元,为信息化项目较上年有所增加,导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单位支出预算1189.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128.85万元,公共安全 0 万元,教育0万元,科学技术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4.04万元,卫生健康8.76万元,住房保障38.2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59.78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较上年增加141.7万元,为信息化项目较上年有所增加,导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较上年下降3.96万元,为单位人员减少;卫生健康支出较上年增加8.76万元,为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单位部分,上年此项支出预算未列入卫生健康;住房保障支出较上年增加13.28万元,为单位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189.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28.85万元,占94.87%;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04万元,占1.18%;卫生健康支出8.76万元,占0.73%;住房保障支出38.28万元,占3.2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190.2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999.7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业务工作经费支出85.1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开展信息化基本建设日常支出、文明创建、党建工作等方面;药品监管及医疗器械监测专项支出800万元,主要用于全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信息化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上年结转结余支出114.6万元,主要用于上年未完成项目的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11.0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6.37万元,下降36.65%,主要是人员减少、2021年部分费用列到项目支出里的综合类工作中。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0.32万元,主要是响应过“紧日子”的要求进一步压减了此项开支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2.7万元,拟开展9次培训,人数9人,内容为中心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2.38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292.38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4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1189.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23万元,项目支出999.7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表

湖南省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中心2021年预算表.pdf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

1504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