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器械所公众开放日涨知识:口罩最少要三层,还得有熔喷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红网


开放日现场,专业人员进行知识科普,手把手教代表们分辨口罩优劣。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赵炽彬)日前,湖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所举办了一次“安全用械 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长沙市医疗器械协会、社区代表、医药公司代表走进省器械所实地参观,近距离接触实验室仪器设备,观摩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过程,了解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知识。

活动现场,省器械所检验员开展了口罩等防疫物品的科普小知识,逐一解答了现场疑问,并在现场展示不合格检品,手把手教代表们分辨防疫物资,讲解选购中的注意事项。代表们走进省器械所物理化学检验室和医用电器检验室,观摩红外体温计等医疗器械的检验检测过程,了解医疗器械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参加活动的王娭毑表示:“疫情刚开始时买的口罩薄薄一层感觉就没用,今天才晓得有用的口罩最少要有三层,还得有熔喷布,这个活动搞得好,以后再买这些就晓得分辨了。”

参观结束后,省器械所组织座谈,就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送检、促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等进行充分交流。长沙市医疗器械协会秘书长张亚勋表示:“近年来,湖南省及长沙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迅速,这与省药监局、省器械所对企业的帮扶支持密不可分,但目前有不少企业的产品要到外省委托检验,检验费、时间、人力成本都很高,期望我省能进一步加强检验能力建设投入,更好地助推企业发展。”

据省器械所负责人介绍,该所是省内法定医疗器械检验机构,承担了国家和省级医疗器械监督抽检及医疗器械产品上市注册检验等任务。今年抗疫工作中,该所积极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确保了口罩、防护服、呼吸机、体温枪、外科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质量合规,有力支援了抗疫主战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下一步,该所还将加大仪器设备及专业实验室建设投入,开展扩项提质行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助推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为人民群众用械安全保驾护航。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