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知识宣讲活动进学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安全用药知识宣讲活动进学校。


“服药最好是白开水,不能用茶、牛奶、酒或其他饮料进行服药。”“烧伤、烫伤和已经感染的创面不宜使用创可贴。”……10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培训中心联合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以及部分志愿者,走进湘潭县分水中学,开展了一场安全用药知识宣讲活动。

课堂上,来自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药师们通过用药安全知识竞答、现场小实验等形式,向同学们做了讲解,并分享了如何区分药品及分类、正确认识药品名称和说明书、如何正确服用药品等日常家庭用药的知识。同时,他们还就老人、儿童安全用药最常见的误区及应注意事项做了重点提示。

“婆婆,您得每天测量一下血压,注意按时服用降压药,不能擅自减量或停药。”北京同仁堂的执业药师张百浪随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给当地一名老人测量了血压、血糖并询问具体病情后,张百浪嘱咐老人要正确用药。

湖南省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农村的留守老人、儿童的安全用药问题不容被忽视,“安全用药科普进校园、进农村”活动正是基于关爱这一特殊群体的需要。

据悉,今年湖南省“2020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已于10月28日启动,将持续至11月28日,期间将举办多场主题鲜明、接地气的科普进基层活动,将安全用药知识带进千家万户。(肖立志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