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教育发言提纲(黄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教育发言提纲

黄 牧

  根据专题教育计划安排,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我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谈几点个人学习体会。

  一、在提升思想认识上带好头 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好、践行好,切实做到“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增强讲政治的能力担当和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勤政廉政各项规定,树牢严实作风、严守廉洁底线,不断增强讲政治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二、在推进工作落实上带好头 改作风,勇担当体现了一个党员干部的胸怀与勇气,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就必须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豁出去,以“马上办”和“钉钉子”的工作作风直面难题,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求真务实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为民服务。同时,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基本要求,将担当融为信仰,使想为成为一种自觉,敢为成为一种习惯,能为成为一种必然,树立牢固的主人翁意识,变被动为主动,以高度的责任心干好本职工作。

  三、在干事创新上带好头 在日常工作中,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勇于突破惯性思维,敢于创新。惯性思维是创新思维的“天敌”,往往我们在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对一些新思路,瞻前顾后、畏手畏脚,不敢抓落实,究其原因就是缺乏魄力。这就要求我们及时反思自己、调整思路,不断破旧立新、走出所谓的“舒适区”,保持对工作的热情与积极性,在上级文件精神、领导要求及纪律要求允许的范围内,善于抓住主线、分清主次,不断想出新方法、提出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在按时按量完成任务的同时,让工作更出彩、让自己更出色。

  四、在保持清正廉洁上带好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敬、戒、慎、省、守五个方面,为领导干部严以律己确立了行为准则,打造了“防护栏”和“防火墙”。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物必先腐而后虫生”的道理,保持“持己,当从无过中求有过”的自律意识,秉持“归咎于身、刻己自责”的解剖精神,经常过滤思想、检点言行,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严以律己上带好头。

  “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教育活动,是促使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加强,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的重要活动。我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这次主题教育当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向时代取经,向历史问道,与自我对话,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教育发言提纲(黄牧)

1051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