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爱肤日”暨科普大讲堂宣传活动在长沙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09:42

5月30日,按照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统一部署,作为“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5·25爱肤日”暨科普大讲堂宣传活动在长沙举办。此次活动由湖南省药品监管局主办,湖南省皮肤健康与美容研究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冰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健康科普讲座上,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的黄进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简丹教授分别就护肤的误区和如何抗衰老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讲解,两位专家根据皮肤的生理基础和“后疫情时代护肤”背景阐述了化妆品的合理使用方法、多维度抗衰老等观念。湖南省儿童医院韦祝教授针对儿童皮肤生理特点介绍了儿童安全护肤相关知识。讲座后,相关专家开展了面对面护肤咨询。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咨询60余人次。

覃永忠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化妆品作为具有清洁、保护、美化和修饰功能的产品,不断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的需求,已成为人民群众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开展科普宣传必不可少,重要性与日俱增。他强调,医疗机构、科研院所要与药品监管部门一起,共同推进安全用妆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儿童化妆品知识和安全用妆常识的宣传,使安全用妆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督促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者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持续深化《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文件的宣贯,推动监管部门依法监管服务,监督企业切实担负起产品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坚持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科学监管,社会共治的理念,努力提升化妆品高质量发展水平,让法律法规为美丽保驾护航;持续深入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和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坚决消除监管死角和盲区,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打击危害化妆品安全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全力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广大消费者要加强科学用妆科普知识学习,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正确认识化妆品、理性购买化妆品、科学使用化妆品。

(信息来源:化妆品处撰稿人:张律)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5·25爱肤日”暨科普大讲堂宣传活动在长沙举办

19404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