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全省药品注册生产法规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6:20

为做好新形势下药品注册生产法规宣贯,形成共识共举,促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5日-6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长沙举办全省药品注册生产法规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贵,二级巡视员李波出席开班仪式。

曾令贵指出,要深刻认识药品安全的极其重要性和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极其紧迫性,要更加清楚地定位自己的职业角色,更加理性地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更加有效地发挥自己的重要作用。他强调,一是把握角色定位,做明白人。大家都是确保药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清楚自己的角色,明白自己的责任。要知法敬法守法,守住法治与道德良心的底线,真正做敬畏法律的“明白人”。二是恪尽工作职守,做“老实人”。安全是药品的生命,也是企业的生命,强大的监管催生强大的产业,希望大家都能恪守职责、坚守底线,为药品保安全,为社会作贡献,收获做“老实人”的职业荣誉感、安全感。三是促进创新发展,做“有心人”。近年来,省局坚持刀刃向内、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在全国率先推出一系列监管新政,我省医药产业即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潮,希望大家潜心钻研、积累经验,充分利用专业所长,为我省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涵盖药品产业发展政策、药物警戒、药品管理法、药品生产政策法规、电子化数据管理、药品上市变更等方面的内容,还分别对中药饮片和医用氧生产监管政策进行小班培训,授课老师工作经验丰富,培训针对性强,参训人员一致反映收获颇丰。

省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监管人员,药物研发机构负责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和药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等共550余人参加培训。

(信息来源:局产业办 培训中心 撰稿人:陈超、田勤)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全省药品注册生产法规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1987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