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药监局机关大讲堂开讲深入宣贯新修订行政处罚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5:34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于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为深入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强化药品监管人员对新法的理解和适用,提高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加快推进药品监管法治建设,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7月9日组织“机关大讲堂”,进行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宣贯专题培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旭明主持,省局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全省各市州、县级市场监管局分管药品稽查执法工作的局领导、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等260余人参加。培训特邀全国人大法工委行政法室立法专干、《行政处罚法》修订主要承办人贺佐琪作《我国行政处罚法律制度的基本情况和最新发展》专题宣讲。

课上,贺佐琪同志以深刻的理论见解、详实丰富的资料,深入剖析了本次《行政处罚法》修订的立法精神,从行政处罚法修订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基本情况,完善行政处罚设定制度、行政处罚规则、行政处罚程序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行政处罚法》的内容变化。课中,培训人员还就相关法律问题与贺佐琪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贯培训效果。




相关阅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药监局机关大讲堂开讲深入宣贯新修订行政处罚法

1992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