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交流园地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现地教育活动心得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学深党史,以史鉴今。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来时的路。回望三天来重历的这条我党来时的道路,从通道转兵旧址到粟裕故居、再到芷江受降广场,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陈列物品,无声胜有声地诉说了那段峥嵘岁月,生动的再现了我们党走过百年风雨历程,去重温我党是如何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浴血奋斗中成长,在艰苦磨难中历练,感受改革开放中的蜕变,攻坚克难中的壮大。穿越时空的历史回响提醒着我们,只有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才能从历史走向未来,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深感使命担当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也借此在我临近四十岁之际,还能与“青年”挂钩之时,以四个关键词来汇报一下我此行的心得感受:

一是大家庭——背靠大树,心之所倚。本次活动的举办,前前后后凝聚了局领导的担当魄力、机关党委优越的组织策划力、青年筹备组强悍的执行力、和全局党员干部强大的向心力。背靠如此强有力的组织,又是暖心呵护我们成长的大家庭,这正是我们青年干部干事的底气。

二是大情怀——说实话,我们80后,是阳光雨露下幸福成长的一代,但同时也是压力山大的一代。我们大多是独生子女,上有四老、下有两小,工作家庭两头忙转,生活压力随着岁月渐长而渐长。尝过酸甜苦辣,也体会过生离死别。好像应该对生活有更新的感悟,更佛的心态。但此行一路上,我们走出了日常的环境,参加了一系列的实景实践教育活动,从红色现地的党史学习中对“初心、使命”这四个字,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给出了我们“为什么要拼”这个问题的答案,这正是我们奋斗的心气。

三是大事业——省委省政府提出“三高四新”战略,“放管服”改革力度空前、生物医药产业高速发展等一系列工作部署,正是药监事业迎来蓬勃生机的展现。能在新时代、新起点参与其中,我深感幸运,这正是我们干事的硬气。

四是大作为——恩格斯说过,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我们要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从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以史铸魂、以史为鉴、以史明理。在这里,在党的历史事件与人物面前,我们更能跳出药监看药监,明白着我们正面临“有形的”全新体验与“无形的”全新挑战。我虽平凡,但我不甘平庸。岗位平凡,但也有一方天地。无论四十与否,都要有青年般的朝气与激情,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慎终如始,接续奋斗,把“个人梦”融入“保安全、促发展、提幸福”的“药监梦”,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奋进十四五、迈好第一步,答好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政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