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化药监体制改革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省药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化药监体制改革调研座谈会

  为深化药监体制改革,破解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建设难题,7月18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梁毅恒同志召集湘中湘西片区深化药监体制改革调研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邵阳、娄底、湘西、怀化、张家界等5个市州市场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各相关市州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汇报了本市县市场监督监管系统机构改革情况,对省药监局加强对市、县市场监管局药械化工作的指导,推进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等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提出建议与意见。同时,市州局代表还向调研组汇报了机构改革后基层药品监管在机构设置、人才队伍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稳定基层专业队伍、加强专业培训、建立容错机制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在会上,梁毅恒认真听取了意见与建议,详细了解了相关相关市县局药监机构改革情况。他指出,各市州市场监管局要充分认识到药品监管的特殊性、专业性、敏感性、重要性,在大市场监管体制下,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他希望,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监管人员要坚守阵地、坚定信心,牢记“确保人民用药安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的初心与使命,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扎扎实实的监管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他强调,国务院已正式印发《关于建立职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省局将根据中央精神逐步构建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希望市县市场局要最大限度保留药品专业执法队伍不流失。他要求,省局处室进一步加强监管体制的调研,要研究新体制运行后的新动态、新形势,主动谋划、细化落实各环节的监管事权,探索建立省市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主题教育办公室供稿)

省药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化药监体制改革调研座谈会

10511412